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

三方四正

七、三方四正
  所謂「三方」是指所論宮位的「對宮」、「左五宮」及「右五宮」三會宮位,加上所欲論之宮位「本身」即成「四正」。
        比方來說欲論「本人」的運程,則對宮為「遷移宮」加上左五宮、右五宮即為「財帛宮」與「官祿宮」,是所謂的「三方」,加上「命宮」則成「四正」。 如要論「配偶」的運程,則對宮為「官祿宮」加上左五宮、右五宮即為「福德宮」與「遷移宮」,是所謂的「三方」,加上「夫妻宮」則成「四正」。
  論命首須考量「三方四正」的星曜組合。你只要找出命盤中影響主角的四個宮位中的星曜,比照上篇「星曜意象」的說明,即可概略知道所論主角的個性。
  以論事主角宮位為「一」宮,「五、七、九」宮即為「三方」,「一、五、七、九」宮即為「四正」。其中「一宮」之事象可100%提論、「七宮」之事象可80%提論、「五宮」及「九宮」之事象只可50%提論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