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3日 星期五

三碧是非星

玄空飛星的三碧星是代表是非與官非,屬木。今年在東北方。

化洩的方法是以木生火,即是用屬火性的東西,如紅色、燈、燒衣、馬等,又當然忌用屬水屬木的東西生旺之。

老師曾說,古代達官貴人出巡,都有人敲大鑼和燒炮仗開路,鑼聲是用來化五黃二黑,炮仗是用來化三碧。

網上看一些解說很好笑,見過有人把三碧當成鬥牛煞,又有人用金性來克之。

鬥牛煞是二黑和三碧同宮。怎會同宮呢?例如立極坐向盤二黑坐東北方,今年流年三碧飛入,便會做成本年二三同宮了。所以鬥牛煞是不會年年有年年飛的,只會間中撞中,這又是有些網頁說錯的地方。

鬥牛煞亦是主是非口舌和官非一類問題,亦主脾胃、肌肉、皮膚有病(中醫病理脾會影響肌膚),亦有機會「被土所困」。

老師說過,遇上鬥牛煞,是業力問題,基本上沒有妥善化解的方法。因為如果用火來洩,三碧是可化,但生旺二黑病符,仍會大病一場;如果用金來洩二黑,會和三碧相鬥,玄空學是不用相克來鬥煞星的,這只會帶起麻煩,這個情況下,金克木會傷肝和手腳。所以風水只是小道,有很大的限制。

要減輕破壞,唯有先用火洩三碧,再用金洩二黑,如何拿捏得準,便不知道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