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日 星期四

太陰化科

Reference:
http://destiny14.awardspace.com/content8.php

太 陰

〔五行〕
‧中天,陰水,化氣為富。
〔喜〕
‧酉亥子丑 - 申酉戌次之,寅卯辰失輝。
.亥宮最吉。
‧祿存,化祿 - 富格。
‧最喜昌曲同度 - 增加光彩,聰明,氣質優雅。
‧入廟太陽太陰同度,剛柔並濟。
‧入廟的天同。
‧落陷不怕化忌。
.夜生人 - 申酉戌亥子丑。
.上弦 - 出生日子由初一至十五,月漸圓。
.百官朝拱。
.女命。
.祿權科。
.有祿的太陰喜會昌曲。
.會祿馬 - 宜入廟及會穩定的星曜,若落陷及會浮動的星曜,不宜見天馬。
.會輔弼 - 增加地位。
.會魁鉞 - 有利競爭。
.喜佐曜多過輔曜 - 輔曜主他力,佐曜主自力,後天努力很重要,必經奮鬥而有成。
.較喜子宮天同太陰 - 戌亥獨坐。
〔不喜〕
‧卯辰巳午。
‧落陷不利女性六親。
‧廟旺怕化忌。
.日生人 - 寅卯辰巳午未,落陷更不宜,男不利母妻女,女不利母及長女,不一定死亡,感情不佳,或多災病;或自身多災病,腎臟及生死機能病,見陀羅目疾,特別是天同太陰。
.下弦 - 出生日子由十六至三十,月漸缺。
.四煞。
.同宮不如會照。
.男命。
.天梁 - 孤獨。
.單見昌曲 - 權術,假斯文,見煞偽君子,特別是交曲,格局低。
.落陷及化忌 - 若會收斂的星曜,如陀羅鈴星天刑咸池大耗陰煞等,若得入廟或化祿的太陽會,可改善性質,發越英華,有才可用。
.入廟見吉化 - 喜適度的收斂,若會天馬火星天傷天使孤辰寡宿蜚廉破碎,內涵空虛,腳跟動搖。
.無祿的太陰會昌曲 - 宜會穩重的星曜,如太陽,若會浮動的星曜不宜見昌曲,如天機,過於輕浮動蕩。
.擎羊陀羅 - 刑克,勞碌奔波,人離財散。
.空劫同度 - 多幻想,不滿現狀,女命影響感情生活。
.午宮天同太陰 - 巳宮獨坐。
〔特性〕
.優點 - 感情豐富,聰明敏感,閒雅,主富不主貴,男以太陰作母星,妻星,女星;女以太陰作母星,女星;可調和天機的浮動。
‧缺點 - 內向,喜用心計,多思多慮;幼年母親不利,女命幼年自身不利,男命,不利妻女。
.福德宮對太陰的影響甚為重要 - 若福德宮動蕩不安,如命宮為同月,太陰化祿,福德宮為太陽巨門,巨門化忌,再見刑煞,因精神上的困擾,以致影響實質的安寧;又如太陰化權在戌,光芒吐露,但福德宮的巨門與天機化忌對拱,更見刑煞,精神上多陰暗面,背面是非,機心百出。
.影響太陰的星曜 - 天同,太陽,天機。
〔太陰化祿〕
.加強太陰主財的力量 - 必須太陰入廟,或反格,才主財源順暢,若落陷,未必主富,僅精神上滿足,日生人更甚。
.比天同化祿的人生波折較小。
.較易滿足 - 祿存同度或對拱,財富不少,進財從容,大吉;亦主計劃成功,因而得財。
.太陰落陷 - 見煞空劫同度或相會,計劃受挫折,或坐言不起行。
.命宮 - 福德宮巨門化忌,勞心勞力去完成計劃,反而不主注重錢財,只需完成而自豪。
.宜命宮,財帛宮,事業宮。
.福德宮 - 宜投入財務計劃,不問收穫的心情工作,反而帶來實際利益,同會昌曲桃花更甚,更見空劫,處事空虛不實。
.入廟無煞 - 命宮或六親宮位,感情深厚,落陷見煞,一生難以彌補的缺陷。
.疾厄宮 - 落陷,健康有問題,主脾胃,腸臟,神經痛。
.雖主富但欠缺生財的行動 - 亦缺競爭力,需遇好的大限,否則只是一般。
.巨門必在福德宮化忌 - 必影響財帛宮,太陰本性灑脫,受巨門影響,變成喜競爭,但內心焦慮,由於不善競爭而強行競爭,人生多遺憾。
.大運化祿較命盤化祿佳 - 因大運不主本質,可主財源順暢。
.落陷化祿 - 主心理上的富足感,若無其他星曜配合,不主財祿豐足,但可改善對六親的影響。
.原局化祿而大限流年化忌 - 主錢財露,招垂涎,不宜受引誘投資,小心因感情而破財。
.原局化忌而大限流年化祿 - 只需不受引誘投資,反可在是非中順利進財。
.子午天同太陰 - 天同化權,祿存同度或對拱,祿重,感情問題很重要,亦主與異族婚姻,女命更確,事業宮機梁而天機化科,宜公職必有地位,財帛宮日巨而巨門化忌,得與異族交涉,宜任職外國人開設的機構,勞心勞力難免,因財帛宮偏勞,命宮偏逸,因此感情問題易成為當事人的藉口;除感情外,尚布是非口舌。
.丑未日月 - 事業宮天梁或會陀羅,或羊陀照射,財帛宮機巨而天機化科巨門化忌,或會羊或陀,財祿不旺,難以積財,因命宮財帛宮福德宮不穩定,凡進財必有麻煩,財氣愈大麻煩愈大,進財後多是非,流年大限見之佳於原局,但都主感情困擾。
.寅申機月 - 天機化科,在寅宮疊祿,在申宮事業宮疊祿,事業宮天梁,財帛宮天同化權主財源較穩定,白手興家,晚年必得富裕,宜保險,公正行,若從政,易受賄,宜財務監察,福德宮巨門陷羅網,內心不寧。
.卯酉獨坐 - 會羊或陀,事業宮天梁,會擎羊,或會羊陀,財帛宮太陽,對宮巨門化忌,會陀羅,或會羊陀,太陰化祿與天同化權相對,較好的結構,雖奔波勞碌,但當事人卻有榮譽與滿足感,晚年覺得不虛此生,男女皆主外表美觀,易受異性青睞,宜以異性為顧客對象的行業,福德宮在亥,內心較在巳為平靜。
.辰戌獨坐 - 戌宮疊會祿存,而且為旺地,較辰宮佳,事業宮同梁而天同化權,財帛宮天機化科,祿存同度或對拱,巨門對拱化忌,祿權科會,較佳結構,利進財,有競爭亦易應付,戌宮的事業宮優於財帛宮,可繼承父業而經商,能發揚光大,宜零售業,傳播及服務,亦可公職;福德宮巨門化忌,在午宮必有羊陀夾,不安寧,招是非排擠,有官非壓力,婚姻不利,在子宮較佳,程度減輕。
.巳亥獨坐 - 對宮天機化科,亥宮較佳,財名齊來,巳宮落陷,奔波勞累,不守一業,事業宮陽梁為權祿照,有文昌同度宜學術研究,如無,宜政府,醫藥,社會服務,見文曲,宜保險,財帛宮同巨,一化權一化忌,進財必費力;這星系需注意感情 。
〔太陰化權〕
.宜財務計劃或管理,市場計劃,核數。
.命宮 - 宜為人監管財富,或運用錢財,不主自身有大財富,較勞心,化科較安逸;若福德宮巨門與天機化忌同度或對拱,凡事不能貫徹始終,不能客觀,引起麻煩。
.天機化忌相會 - 見煞,宜從事較傷腦筋的工作,或工程工藝,無煞,主財帛不聚,終身替人理財,而自己收穫不大。
.太陽化科同度或對拱 - 必須後天努力,才可使事業變得順利,地位亦可提高,化祿比化權更主富。
.六親宮位 - 不喜空劫同度,不喜羊陀,火陀的組合同度,受女親(母親,妻,女兒,姊妹)之累,易生誤會,影響感情,不作實際上的合作可改善。
.疾厄宮 - 見煞,虧損之疾,神經衰弱,天機化忌更甚,不見煞,過敏感性的疾病。
〔太陰化科〕
.由名望帶來金錢。
.命宮 - 宜財經工作;福德宮見巨門,雖有聲望且有財,但需費盡心神。
.福德宮 - 樂天派,懂享受。
.財帛宮 - 命宮見天梁,人生較灑脫,其收入隨名望而上升,若太陰落陷,不宜投資,宜任職大機構,主擅長計劃。
.六親宮位 - 化科可改善刑克。
.父母宮 - 化科於卯宮,主母親掌權,如不化科,可能父母離異,或童年離家,不得母親寵愛。
.疾厄宮 - 主虛陰,落陷更甚,化科不能改善,反主虛不受補,易變為內分泌失調。

〔太陰化忌〕
.比太陽化忌佳 - 內心痛苦,麻煩與紛擾,比較易克服,精神空虛;壓力由自身來,不同於太陽是由外界來。
.天同太陰 - 酉宮較佳;在卯宮必見羊陀夾忌,情緒難平衡,易終生抱憾。
.最不宜福德宮 - 女命見昌曲桃花,意志薄弱,易受外界引誘,一再失足,抱憾終生,紅顏薄命;巳宮落陷,見天同巨門,情緒難平衡,易朝秦暮楚,因一時衝動影響一生。
.六親宮位 - 對日生人更不利,六親無緣,或生離死別。
.身宮 - 火鈴會照,童年喪父。
.交友宮 - 除亥宮,其他宮位須務下屬暗算,見煞更確;文曲化忌沖,是年須防下屬盜竊侵吞,或拖累而損失,亥宮亦難避免。
.疾厄宮 - 加重陰虛虧損,眼疾由虧損而來。
〔命宮〕
‧男命身宮見太陰

 - 易與異性接近,帶女性化的溫柔,若福德宮及夫妻宮差,有同性戀傾向。
‧女命身宮見太陰

 - 不見煞,端莊,聰明,若見煞刑,克夫傷子的傾向,若見桃花,福德宮及夫妻宮差,有同性戀傾向。
‧最喜會祿存化祿

 - 氣質相同。
‧會化權化科

 - 剛柔並濟。
‧注意福德宮

 - 如福德宮不吉,易精神上的痛苦。
‧子宮

 - 〔天姬〕女命榮華,男命富貴,有人緣,深思慮,善計謀。
‧丑宮

 - 〔天庫〕日明相會,性情豪爽,官高祿厚,忽陰忽陽。
.寅宮

 - 〔天昧〕人性多游疑,進退不決。
.卯宮

 - 〔反背〕必須會化祿權科,主大富。
.辰宮

 - 〔天常〕喜會屬金之星,如陀羅天哭,會化祿權科,又名〔陰精入土格〕為人領袖,握軍警大權。
.巳宮

 - 〔天休〕〔失殿〕有目疾,或近視散光,或丈夫有名無實,常遠離,會化祿權科,富貴享受。
.午宮

 - 〔天衣〕〔寒月〕感情豐富,多幻想,自作多情,不利配偶或因配偶而受刺激。
.未宮

 - 〔天圭〕日月同度,性情爽直,忽陽忽陰,不利母星。
.申宮

 - 〔天潢〕福厚祿重,事業偉大,善應變,有權術,富幻想,有雄心。
.酉宮

 - 〔天祥〕主富貴,不利婚姻。
.戌宮

 - 〔天助〕又名〔月照寒潭格〕,多謀略,善計劃,若化忌,反多建樹,上格。
.獨坐

 - 男女皆對女親不利,男防母,妻,女,女防母,自身,女,日生人更甚,夜生人較佳。
.易得異性歡心

 - 入廟更甚,落陷不是,夜生人更甚,日生人較不易感情用事,婚姻或戀愛易生波折。
.性格

 - 內向善用心計,溫和耿直,聰明機敏,男命優秀,女命端莊,會昌曲,必有特長或專門技藝,鳳閣天才同度,喜琴棋書畫,會桃花,博學多才,流年花酒風月,不失為風流文士;宜公職或文化事業。    
.會煞

 - 落陷主離鄉背井,或過繼,更見四煞化忌天刑咸池天姚空劫天月,酒色淫邪,心術不正,會化祿權科,雖可富貴,雖吉亦虛。   
.亥宮

- 〔月朗天門〕〔朝天格〕主大富,或得意外之財,多計謀,善策劃,必須化祿,化權,昌曲左右魁鉞同度,或祿存同度,始合格。
- 見煞忌刑,孤獨,六親離散,不利婚姻,生離死別,女命更甚,陽梁有煞忌同度,主寡;化忌不見煞刑,稱為變景,反變上格。
.卯宮獨坐

 - 少年不利父母,幼年離鄉背井,或過繼,見煞忌,感情挫折。
.辰宮獨坐

 - 不利母親,擎羊同度更甚,見吉可富,更見煞忌刑耗,婚姻波折及病患與財帛齊來。
.巳宮獨坐

  - 幼年不利或自身災病,或幼年父母不全,化忌主喪父,會天機或武曲化忌,受挫折,男命流連酒色,女命宜遲婚。
.亥宮獨坐

- 會吉,事業有成,女命有感情波折,但亦以家庭為重,男命較外向,或不顧家。
{巳亥獨坐星系研究}

- 對宮天機,會陽梁,同巨。
- 分析太陰的發射性與收斂平衡。
- 以收斂為佳,但不宜過份,否則為工心計,喜權術陰謀。
- 見祿的內斂較佳,性格沉潛,不浮誇。
- 見忌的內斂,工心計,耍手段。
- 過份發射,即使會吉,僅主虛名,如有富之名無富之實,聲名大而人生空虛。
- 最佳的結構,收斂性略重,有適度發射,如太陰化祿,會昌曲,天同化權,天機化科,巨門化忌,輔弼魁鉞。
- 發射性與收斂平衡的太陰,不喜行經化忌的同巨,化忌的武曲,會廉貞化忌的七殺,〔在野孤君〕的紫微會武曲化忌的破軍,主傾破,失敗,疾厄宮不佳或太陰為疾厄宮,主患陰虛或內分泌不足的病,或暗病,其他宮垣,只要煞忌刑不重,又見吉化及輔佐,皆吉。
- 必須視福德宮,因必有巨門。
- 對宮的天機亦非常重要。
- 若太陰過份發射,而天機會收斂性的星曜,主人宜謀求異地的人際關係,以扶助自己的事業。
- 若太陰過份收斂,而天機會發射性的星曜,主人離開出生地兩獲吉,若株守家園,反不吉。
- 若機月同時發射性重,主人必浮誇,虛而不實,不宜行陽梁刑忌並見的運,易招官非口舌。
- 若機月同時收斂性重,主人權術,陰沉多計,不宜行陽梁見昌曲化祿科的運,力不從心的機遇,進退失據。
- 例子:太陰在巳守命,辛生人,會太陽化權,文曲化科,福德官巨門化祿,會酉宮祿存,將太陰落陷的收斂性改善,為英華內斂的性質,行經丙申大限,武相守命,為財蔭夾,將太陰的本質過份發射,但喜見大運財帛宮廉府的廉貞化忌,又有陀羅同度,以致發射收斂平衡,主人必因有助力之士而獲吉,大運父母宮陽梁而太陽化權,見祿存及交曲化科,主受人提拔,若在這大運內,寅年破軍在命宮,見武曲化忌,使太陰的本質失去平衡,因武曲化忌會廉貞化忌而收斂過度,性質不良,因此在本年度便不宜出鋒頭,擴展事業,或轉工,否則生挫折,若不變動,仍可保持運勢。
{發射性的太陰}

- 化權,化科。
- 見火星,擎羊。
- 見昌曲,龍池鳳閣,天才。
- 見臨官。
- 亥宮夜生人,日生人較小。
- 陽梁在卯,化科,化祿見文昌,發射性與收斂平衡。
- 同巨,見科文曜,桃花曜。
- 加強:天機化權,化科。
- 發射性重的太陰,行經收斂性的星系不甚有害,如刑忌夾的武相流年命宮,若會輔佐吉,反受人賞識提拔,這時刑忌夾,只主受上司控制,或受支持自己的企業左右意義,並非不佳。
{收斂性的太陰}

- 化祿,化忌。
- 見鈴星,陀羅。
- 見輔弼。
- 見病曜。
- 日夜生人,日生人較大。
- 陽梁在酉,化權。
- 同巨,化祿,化忌。
- 加強:天機化祿,化忌。
- 收斂性重的太陰,喜行發射性的宮垣,貪狼化權祿,陽梁化科(太陽化科較佳),會化權的七殺,化權的紫微,化祿權的破軍,不宜再見收斂性的星系,如化忌的貪狼,天同化忌巨門,武相而刑忌夾,太陽化忌天梁,見廉貞化忌的七殺,化忌的天機,孤立的紫微見煞忌的破軍,廉府而空庫或露庫。
.酉宮獨坐

 - 可富足,雖少年刑克女親,仍可得志,女命主美容,招異性。
.戌宮獨坐

 - 重感情,喜文藝,宜早婚,否則婚前必多感情困擾。
.太陽在亥,太陰在卯

 - 見輔佐吉化,大富大貴,年青即有成就,上格;若二曜皆入廟,剛柔並濟,既有內才,豪邁不凡。
.天同太陰

- 同度或對拱,除馬頭帶箭之外,增加內向與情緒,多虛浮不實的幻想,女命多花前月下的感情。
- 子宮,會昌曲,祿權,輔弼,有內才;會太陽巨門,意志薄弱,見煞忌空劫更甚。
.太陰天機

 - 同度或對拱,增加浮動性,如太陰落陷,多猶豫進退,或不顧家室,會昌曲,增加聰明機巧。
.丑未太陽太陰

 - 羊陀同度,刑克六親;落陷會四煞,勞碌奔波。
.祿存同宮

 - 主富貴。
.羊陀同度

 - 人離財散。
.日生人不宜落陷

 - 克母,男易傷妻。
.落陷

 - 特別是巳宮,下弦出生,生時在日間,四煞同度或會照,特別是火星同度,隨娘改嫁,若太陰在巳宮是身宮,命宮為太陽天梁,太陰會煞,更壞。
.入廟

 - 聰明俊秀,女命美貌,見昌曲更佳,但感情用事,易受困擾。
.女命

- 夜生人入廟上格,日生人入廟次之,夜生人落陷尚可,日生人落陷,浮蕩不安的本性,更見桃花,不安於家室,喜尋求刺激,見四煞劫刑忌,六親刑克重,亦主人弧克。
- 入廟會吉,聰明端莊,重感情,溫和多思慮,相夫教子,美格,會文曜及桃花,感情易起波折,不安於家室,落陷見四煞空劫刑忌,刑夫克子。
.〔明珠出海〕格

 - 未宮無正曜,無輔佐煞,會亥宮太陰〔月朗天門〕,會卯宮陽梁〔日照雷門〕,少年由正途出身,一路扶搖直上,達到高峰,喜見輔佐吉與太陰太陽同度,無煞,若不見吉而見煞,格局平常,若太陽或太陰化忌見煞,一生多是非起跌,因感情困擾而影響終身幸福。
.大限流年

 - 不分日夜生人。
.會昌曲

 - 有才能且博學,增加聰明機巧,亦增加浮動性;會輔弼單星,為第三者的克應;會魁鉞,對感情不利。
.〔日月相夾〕

- 太陽在子,機月在寅,夾丑宮天府;太陽在午,機月在申,夾未宮天府。
- 太陽巨門在寅,同月在子,夾丑宮武貪。
- 太陽巨門在申,同月在午,夾未宮武貪。
- 丑宮被夾優於未宮,如被夾的古垣是命宮,財帛宮,事業宮,有吉同度,主富且貴。
- 未宮見煞,勞碌艱辛度日;最不喜夫妻宮被夾,見煞,婚姻生變化。
- 天府空露被夾,主人小器欺瞞。
〔兄弟宮〕
‧會四煞空劫 - 刑克不和,宜分居異地。
‧天同太陰 - 最佳的組合,如相對,宜女居長者為佳,否則刑克。
‧太陰天機 - 最差是天機化忌,兄弟或事業伙伴有機心。
.日月 - 無煞刑忌始和美。
.落陷 - 不同心,羊陀同度或會照,與合作伙伴拆夥而破財,大限流年見之,不宜與人合作。
.見化祿權科 - 兄弟富貴多才。
.化忌見天梁及煞 - 兄弟有陰謀。
〔夫妻宮〕
.見四煞空劫忌不克 - 主生離。
.見吉 - 配偶富裕。
‧男命 - 化祿,得妻財以成事業;見昌曲,妻極美;宜配少妻,亦主妻多。
‧女命 - 宜配年長夫或早嫁;見祿權科,丈夫溫柔亦擅長交際;不喜化忌,配偶離鄉背井,或與自身六親無緣;獨坐巳亥宮,夫易有外遇,見煞及輔弼更甚,配十年以上的丈夫可免。
‧卯酉獨坐 - 男命較佳,男主多主戀愛波折而後成親,女主丈夫易生外向之心,見輔弼化忌更確。
.辰戌獨坐 - 婚前波折,婚後美滿。
.巳亥獨坐 - 男命較佳,亥較佳,亥宮入廟,得賢妻,見魁鉞,因妻得財。
.天同太陰 - 見煞忌空劫,不利婚姻。
〔子女宮〕
‧入廟 - 富貴,宜先女後子,否則女多子少。
‧落陷 - 得子軟弱,或刑克,見四煞空劫刑忌,子少,會紅鸞天喜,多女。
‧見昌曲 - 聰明。
.見輔弼 - 有助力,能繼承自己的事業。
.見魁鉞 - 貴顯。
.見祿存化祿 - 富裕。
〔財帛宮〕
.主富裕。
.入廟 - 會祿存化祿輔弼昌曲,富貴之命。
.落陷 - 見吉,富足,無吉,須視大限定聚散。
.會四煞 - 勞心勞力求財,否則因財生糾紛。
‧廟陷定吉凶。
‧天同相對 - 白手興家。
‧天機相對 - 自身創業。
‧太陽相對 - 二曜皆入廟則吉;二曜皆落陷,見化吉及輔曜,太陰會祿存,仍主富裕。
.空劫大耗同度 - 不宜見文曲化忌,受騙或盜竊。
.羊陀同度 - 破財。
.火鈴同度 - 糾紛。
.化忌 - 有煞同度,受引誘破財。
〔疾病宮〕
.陰水 - 主陰虛,腎病,生殖系統病,瀉痢,腳腫,脾胃及小腸濕熱。
.見桃花 - 如紅鸞,天喜,咸池,大耗,陰煞,天虛,男主腎虛,女主冷感,更見煞刑忌,陰分極虧,因氣血不和而生病,如糖尿病,水腫,鼓脹,癱瘓。
‧虧損之疾。
‧天同太陰 - 同宮或相對,腎臟或眼疾,更見文曲化忌,主麻疹。
‧天機太陰 - 同宮或相對,婦女暗病,男神經性陽痿,神經衰弱或過敏,太陰化忌,主肝旺致病,天機化忌,更見煞及天虛陰煞,男主陽痿,女則陰痿。
〔遷移宮〕
‧不宜與人競爭。
‧入廟多人緣 - 異鄉有貴人。
.落陷防人陰謀 - 見鈴星陀羅更甚;見火星擎羊,奔忙無功;見空劫,無端破耗;見擎羊陀羅天刑陰煞,小人陰損,即使會吉,奔波而無結果。
.入廟化忌 - 猶豫不決,或受引誘投資而招損失,見煞多是非,空劫同度,在外必有破耗。
‧天同太陰 - 子宮,見吉,最宜出門,異地白手興家。
〔交友宮〕
.多益友 - 易得下屬助力,但不宜會天機,雖交游廣闊,下屬多,但時時改變,難得深交朋友,亦無永久得力助手。
‧日月 - 下屬成群,但感情忽厚忽薄,化忌,易招怨受拖累。
.落陷 - 易交損友,易誤信小人。
.見煞 - 受陰謀陷害。
.見空劫大耗 - 為友人破財,或下屬犯錯而自身受損失。
.見羊陀 - 受知己害,或對下屬好反而受怨報。
.見火鈴 - 為人謀而勞碌。
.見天刑同度 - 受友人或下屬威脅。
.見陰煞天巫 - 受友人或下屬陰損,侵吞財務。
‧獨坐 - 入廟主交益友,落陷主交損友;見輔佐曜,友人或下屬有助力;見四煞空劫刑耗,受友人或下屬拖累或威脅,以致破耗。
〔事業宮〕
.〔機月同梁〕- 不宜經商,宜政府工,大企業,最宜公用事業;若會化祿,祿馬,可以經商,但必組織有限公司為佳,不宜獨資經營;人三化無煞,宜武職可掌軍權,更見輔佐曜,為軍政界要人。
‧會昌曲 - 利學術研究,或以文藝出人頭地,或傳播界;若見煞,宜從事工程工業;見龍池鳳閣,可從事藝術。
.會昌曲龍池鳳閣天才 - 有藝術天才,更見紅鸞天喜咸池天姚,宜娛樂行業,或演藝界成名。
.會輔弼 - 宜從政,更見祿,財經人員,從商宜財經行業。
.會天梁 - 見大耗天巫劫煞,宜為稅務員。
.天同或者天機同度 - 宜從事無根本基礎行業,否則事業多變。
.從事工業有兩個格,其一是 - 天機同度,會三化,發展順利。
.第二格是 - 空劫同度,發展多變動,直科技發明,或專門技藝興家。
‧入廟煞少 - 見輔佐曜,再見祿,由事業進展致富。
.太陰天機 - 同度或相對,天機化祿,太陰化忌,不宜競爭求財,反主損耗。
〔田宅宮〕
.宜鄉居 - 亦主住宅寧靜。
‧入廟 - 有祖業。
.落陷 - 稀少,更見煞刑忌,無祖業或有損。
.天同同度 - 無祖業,或雖有而破耗,然後白手興家。
.天機同度 - 產業時時有變換,或時多時少,流年見之,主搬遷或外遊。
‧最喜太陽同度 - 產業豐厚,太陽化忌或太陰化忌,主宅中多寡,見煞刑耗,家宅不安,或牽連詞訟,或多病,或多是非,或父母子女分離。
.祿存或化祿同度或會照 - 多置產業,更宜購因置農場,池塘為宜。
.會空劫大耗 - 產業破耗。
.會四煞 - 物業多見火災,更見天刑大耗文曲化忌,住宅盜竊,若見劫煞陰煞同度,住宅被劫。
.見煞耗與天月同度 - 宅中多疾病。
‧大限流年 - 太陰化忌會煞,或父母宮見天刑白虎,主有孝服;只有太陰化忌,家多口舌。
.女命 - 流年見太陰化忌,會太陽化忌,見煞又見桃花昌曲,因自身感情困擾而致家變。
〔福德宮〕
‧入廟 - 有高雅之享受,不肯奔走忙碌,寧可勞心。
.化忌 - 外表安靜,內心多思慮。
.不喜競爭 - 不喜橫生枝節,偏於理想,空劫同度,易流於空想而不是理想。
.火星與陀羅同度 - 自尋忙碌。
.擎羊與鈴星同度 - 追求理想而永無滿足,多思多慮,人生疲累。
‧落陷日生人 - 精神孤獨。
‧煞曜空劫 - 不主生是非口舌之心。
.少競爭能力 - 即使機月同梁格,亦主權變。
.太陽同度 - 最為福厚,但卻人生欠積極。
.天同同度 - 有生活情趣。
.太陰天機 - 主人心忙,但卻易欠深思熟慮,但卻實在喜歡清靜;太陽居午為命宮,主人有用權術計謀的心。
〔父母宮〕
.入廟會吉 - 父母雙全,無刑克。
.落陷 - 無母親福蔭,或母親早亡或母親離婚再嫁,自身跟隨父親,或母親於自己幼年時多病能對自己照料,見桃花天刑主再嫁,見天月天虛陰煞主患病,見化忌煞刑主死亡。
‧獨坐 - 宜入廟,否則幼年孤獨,或遠離父母,或刑克傷母,入廟煞少,與母親緣薄。
‧喜天梁天壽同宮 - 如落陷化忌,不主刑克,只主父母有災病。
‧流年 - 見流煞天刑白虎,主母有災。
.會四煞天刑化忌陰煞孤辰天虛 - 幼年過繼,見天馬主遠離,否則刑克。
.日月同度 - 在丑宮不利父,在未宮不利母。
.化忌 - 見羊陀,主上司對自己不滿,更見文曲,有人打小報告;若落陷而命盤太陽化忌見煞刑,主父先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