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9日 星期四

寵物與風水

風水寵物

時下家庭以「核心家庭」居多,即父母與子女同住,家庭成員人數較少,不像「三代同堂」般熱鬧。屋大人少的家庭在風水上屬於陰氣較重的,若是女多於男,或單身女性獨居,陰多陽少會削弱家中旺氣。而飼養寵物能帶來生氣,提升宅屋的陽氣,旺氣亦能加深。
生肖選寵物
飼養寵物可以從愛心出發,亦有人喜歡從風水學上了解寵物與自己是否相配,從而改善個人或宅屋的運情。究竟如何才能選對跟自己相合的寵物?又有哪些動物與自己相沖,不宜飼養?
原來選養寵物可從個人的生肖著手,若能選對與自己生肖相合的寵物,對住者的運勢,包括財運、人緣方面均有正面的影響﹕
生肖
相合動物

















蛇、鼠(相後補)






當然,現代居住環境跟過去農業社會不能同日而語,過去農家可以養牛、羊、豬、雞,現在卻很難在家中飼養,麥師父表示,有意者亦可購置動物飾品或掛畫,亦有改善運勢的作用。

既然有相合的寵物,又怎會沒有相沖的動物呢?每個生肖都有相沖的動物,不宜在家飼養,否則,便有可能影響運勢,帶來不必要的皮肉損傷或損財現象。請看下表﹕
生肖
相沖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古人有云:牛主富、狗主貴、龜主壽、貓則代表披麻戴孝。這種傳統觀念其來自有,亦代表了草根階層的信仰。
- 「牛主富」,是因為中國長久以來都是農業社會,一般農戶若有能力養一頭牛幫助耕田,便算是富戶了,因此「牛」便是富有的象徵。
- 「狗主貴」,是由於古人相信狗是陰府的公安,不單對宅屋安全起保安作用,亦能帶來一室貴氣,自來狗更理想!此外,麥師父認為養狗以唐狗最好,雄性黑狗剛陽氣重,亦是大吉。
- 「龜主壽」,中國人對於「龜」有著長壽、具靈氣的情意結,家有老人的話,養龜意頭最好。
- 「貓主披麻戴孝」,麥師父指,古人認為貓不吉,會招惹陰靈,因此並不主張在家中養貓,自來貓更加可免則免。貓主披麻戴孝之事,故家有老人家不宜養貓。
飼養寵物要留神
1. 寵物籠不宜置於大門前
寵物籠不應放在大門前,因為門口乃一家納氣之「口子」,若被寵物的籠擋著納氣,自然有壞影響。而且,若一屋有兩個大門口,更應避免在門邊養狗,因為這樣會構成一個「哭」字,主家有哀傷不吉之事。寵物宜養在陽台或隱蔽的地方,才能減少對宅運的影響。

2.不宜養多種寵物
一屋不宜養多種寵物,養一種對自己命格有利的便足夠。養魚另作別論,因為風水魚取其水流帶動氣場的影響,跟養風水寵物的原理並不相同。
3. 養狗也講陰陽平衡
有些屋主喜歡養狗,還養兩隻,「好事成雙」,麥師父認為沒問題,不要多於兩隻便可。飼養時亦應該選一雌一雄,取其陰陽平衡萬物生之理,否則,若兩頭犬皆是同一性別,則有失偏頗。
http://www.todaysliving.com/index.php?fi=home_deco&p=2&id=5

1 則留言:

  1. primocasa 家居設計为香港著名室内设计公司,以提供当代的设计概念见称,主张结合现代都市风格,艺术和生活元素,带出设计的美感和实用功能。我们专门从事豪宅,示范单位,企业办公室,酒店及零售商店的设计项目。自成立以来,公司一直为不同客户提供优越的设计服务,每个项目由最初的设计概念至最后的修饰都经专业设计师精心策划,确保能满足客户的审美和功能要求。如阁下需要室内设计服务或所求免费报价,欢迎留下联络资料,我们将尽力为您服务。
    http://www.primocasa.com/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