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5日 星期一

陽台的風水

1、陽台不可正對廚房。

在風水學上這也是一種“穿心”格局,會使家中聚少離多。解決方法是:做花架,種植爬藤植物或放置盆栽,使其內外隔絕;做陽台窗,也是一種阻隔的方法;陽台落地門的窗簾可以盡量拉上;陽台和廚房之間的動線上,擺放櫃子或屏風作為遮掩等。

2、陽台不要正對住宅大門。

陽台如果正對住宅出入大門的位置,就形成了風水學上所謂的“穿心”。從實際生活上考慮,住宅大門與陽台相對,將不利于家庭的隱私。每當大門敞開時,外面的人即可以一眼看到陽台,把住宅內的情況一覽無余,這顯然是不好的。

3 、陽台上不可居住或辦公。

不要因家庭住房較為緊張而把陽台進行全封設計,變成臥室或書房。這個地方不適合這樣設置。對人的健康和學業很不利。

4 、陽台外不要犯煞。

陽台外不要有電線杆、電線等,現在的城市中電線往往給人們帶來了很多的不便。另外象枯樹、紅綠燈等都不要有,這樣對居住的人不利。

5、陽台不宜封閉。

陽台不宜封閉,這樣會造成住宅內通風不良,使住宅內空氣難以保持新鮮,氧氣的含量也隨之下降;另一方面,住宅內家人的呼吸、排汗等,會造成自身汙染,加之爐具、烹饪、熱水器等物品散發出的諸多有害物質,都會因陽台被封而困于住宅內。久居其中,易使人出現惡心、頭暈、疲勞等症狀。

6、陽台不宜镂空。

镂空的陽台犯了風水學上“膝下虛空”的大忌,其他人從住宅外望向陽台時,可以輕易地看到屋主膝部以下,不僅會導致住宅的隱私全無,而且對人的心理健康也是十分不利的。臥室裝修中的16個風水禁忌 | 6個簡單易行的夏季瘦身秘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