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

無窗的風水

若間屋是沒有窗的話,我只能說這不是一個好的陽宅,因為陽光和空氣對於陽宅風水是「很」重要的,如果你迫不得己一定要住的話,那只好多打開門、或多開抽氣扇、或長期開冷氣機(間中都要打開房門吹吹室內異味的),以令房間多通風。

 以下是陽光和空氣為何對於陽宅風水是「很」重要的相關轉載文章,可作參考:

光線對陽宅風水是相當重要的,光線的強弱,明暗,柔性與否,會影響居住在房屋裡面人的個性,首先客廳要亮,房間可暗,所謂光廳暗房,客廳代表家中明堂, 也是全家人聚集或招待客人的場所,客廳光線明亮,全家人向心力較夠,家人心性也較為開闊,如果客廳光線誨暗,我想不會有人會想要待在客廳,相對的家人凝聚力就會較為薄弱,久而久之就會個自為政,會使人有無力感,也會讓人提不起勁,引致諸事不順的風水煞氣。

房屋首重陽光與藏風納氣,若家中光線不足,陽光進不來,醫生就跟著來,主要影響:莫名病痛、比較容易累,會有一種分不清白天與黑夜的感覺,永遠睡不飽,若從科學的角度來看:陽光本身就有殺菌的功能,房屋本身沒有接受到陽光的照射,容易有穢氣、細菌在屋內,也容易濕氣重,房屋通風循環不好,自然容易生病了。

 

而空氣對陽宅風水有何重要?陽宅重藏風納氣,好的氣場對陽宅風水會有加分, 不好的氣場對陽宅風水會產生不良影響,那如何能有會好的氣場呢?

 1.     平時就要保持通風良好,但是現在城市中居住擁擠,常常房房相連,一家烤肉萬家香,防火巷都很狹小,無形中會形成所謂的凹風煞,如果睡房外是這樣的風水煞氣,通常久睡在裡面的人婚姻人際關係都會受到影響,化解的辦法,須在睡房窗台種植盆栽,以活化氣場,1~3盆為宜,如果盆栽壞死就必須要更換。

2.        室內必須要保持乾淨整齊,以維持好的氣味,常常有人房間屋內零亂不堪,有時甚至於連走路或座的地方都沒有,想想看,這樣氣要如何留通呢?氣如果不流通如何招財呢?這樣是會影響財運的,如果是房間內零亂,衣服亂丟,東西堆積如山,房間只有一辦的床能睡覺,那麼此人理財有可能會有問題,也較易花用,這樣都是不聚財氣,最好的辦法就是將室內整理乾淨整齊,以利招財納氣。

3.        如果室內有養寵物的朋友,也要注意寵物的清潔,如果沒有處理好也會產生不好的氣味,這樣也會間接影響你的財運喔!

 4.        冷氣是室內通風及凉爽的工具,但是使用不當或裝錯位置也可能讓您破財喔!床頭的正上方決對不可是冷氣,床頭左右側方也不可裝冷氣,床尾正後方亦不可,因為這幾個位置都會當你在睡覺的時候冷氣直接吹到頭部,久而久之會有頭痛精神不集中的現象,進而影響工作,招致破財,冷氣在臥室最好的位置是在床尾的左右兩側上方為最恰當。

總之, 氣清則神清氣爽,氣順則無往不利,保持居家氣場良好是很重要的。
參考資料
http://blog.yam.com/nonobuty&page=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