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30日 星期二

村屋風水(轉載自麥玲玲)

市區屋苑樓價直線上升,新界村屋同樣驚見千萬元成交。村屋雖然位置偏遠,但對於有車階級人士,絕非置業的掣肘,加上環境恬靜,綠意盎然,可時刻吸收源自大自然的正能量。只是部份村屋景觀不見山水,卻與爛地、爛車、電纜、露天停車場及鄰居屋背毗連,對家宅風水不無影響,請詳看下文剖析。

        對向開揚田地屋外對向一片綠油油的農田,可算是不錯的聚財景觀,是繼面向海景以外,最佳村屋景觀。相反,對向的是一幅泥巴爛地,寸草不生,還正在進行擴建工程,動土煞為大忌,會影響屋內人的身體健康,謹記在靠向窗旁擺放圓形金屬物化動土煞。

        對向群樹景致

        居住村屋被群樹環抱,不要以為定必是利局。樹群位處於左右或屋背屬坐居,有助加強靠山的力量。但樹群位處屋前位置,生長茂盛的樹枝連樹葉橫生,更有直插入屋的危機,此乃不利煞氣。再者,一到秋天,遍地枯枝和落葉,煞氣更為嚴重,唯有勤於修剪枯枝黃葉,減卻對家宅的影響。

        對向疊置爛車

        元朗八鄉早前發生命案,為這片寧靜的村屋集中地帶來陰霾,八鄉實際聚集不少收購爛車及車輪的公司,爛車疊置場面震撼,經常擔心有倒塌的危機,但只是景觀較為遜色,從玄學角度而論,並無礙家宅風水。

        對向露天車場

        倘


若居住於村屋的地面單位,屋外對向村落的公共停車場,車輛排列在前,距離甚近。日夜進出無間斷,汽車行駛發出的噪音及廢氣,難免為居室帶來煞氣,可以選擇在落地玻璃窗的下半部份貼上磨砂玻璃紙,藉此減低對向停車場的影響。另外,門外只是停泊自己與樓上住客的汽車則影響不大。

        對向灰黑牆壁

        整幢村屋緊緊貼靠鄰座單位,這是最常見的村屋格局,何來理想景觀可言。面向壁牆問題不大,但要留意光源是否被阻擋,室內陰暗,唯有以燈飾增加生氣。另外,屋內讀書運會較差,可以在文昌位作補救,虎年文昌於北方可擺放四枝毛筆催運。若對正鄰座的尖角屋頂,銳角力量強勁,家宅易有意外發生。若單位處於較高位置,窗外剛好望正鄰座的天台(見圖),則犯上「採頭煞」,有被入屋爆竊的危機。以上有礙家宅運勢的景觀,均宜在對向位置擺放圓形水晶化解。

        對向橫直電纜

        窗外對向電纜,難免會受到磁場不穩定的影響,情況嚴重更有可能患上癌症,必須在窗旁放置大葉植物化煞。另外,對向馬路的紅綠燈位,只會對食肆商店具有留財作用,家宅則無法吸納旺氣,反而要注意汽車急停發出咇咇噪音,形成聲煞,可以放置銅製龍作聚財及化煞之用。

        主持:麥玲玲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