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

犯煞(續)

關於煞類
煞氣,可分成很多種。煞的形成,可分為屋外和屋內。屋外的煞,可分成自然和人為的。自然形成的是指大自然的景物及環境,如山巒、山勢、水勢、風勢、地勢…而人為的是指高樓大廈、道路、天橋、尖射物等等;屋內的煞是指屋內的佈置擺設不當,形成煞氣。煞氣,是陽宅和陰宅的干擾者。以下是常見的煞氣:–

 1. 壓迫煞-一間陽宅或陰宅,四周都是高山或高的大廈,形成小巫見大巫,若太迫近,主壓迫煞,犯者主患凌欺、容易鑽牛角尖、有志難伸、憂鬱、多病痛等。

2. 路沖煞-街道直沖,來勢洶洶,形成一種煞氣。如果一間陽宅的門口或陰宅墓碑對正有直沖而來的馬路,路越長,殺傷力越大,謂之路沖煞,主人丁不聚、家人運氣反復、血光、退財、意外等凶像。

3. 穿心煞-可分為兩種,屋內和屋外。屋內是指大門和後門或門與露台或窗串成一線,中間沒有阻隔或間隔,如牆壁或房間,造成大門可直穿後門、窗或露台。從門口(不論是前門口或是後門口)進入的氣直接從另一個門或窗流逝,氣不聚,主破財。屋外的是指大門對著柱形的物体,如電燈柱、樹木、柱頭、天橋等,主阻礙、諸事不順、血光、意外。

4. 掃腳煞-若陽宅或陰宅,前方有河、湖、溪、海、溝渠、道路,太接近陽宅或陰宅,主犯掃腳煞,主傷害、失財、損丁、見血光等。

5. 剪刀煞-若陽宅或陰宅,前方有河、湖、溪、海、溝渠、道路,切入接近陽宅或陰宅,或者切入形成缺角,主犯剪刀煞,主傷害、退財、耗敗、意外、血光等。

6. 反弓煞—是由道路、水流的形勢或天橋形成的反弓,如果其反弓位置(彎角位置,在內是指順弓,呈現环抱,在外是指反弓,順弓為吉,反弓為凶)是對向陽宅或陰宅的方向,就犯反弓煞。凡犯反弓煞,主損人丁、退財、耗敗、血光,意外等凶像。

7. 飛射煞-陽宅的門口或陰宅有墻角、屋角、尖銳狀的物體直射,是飛射煞,主血光、遭人暗算、意外等。

8. 光煞-陽宅,只所以叫陽宅,是因為是人(人是屬于陽)居住的屋。顧名思義,陽宅,就必須有陽光,有陽光就有朝氣及生氣。陽宅的陽光要充足,但也不能太強,太強就會形成光煞。光煞,會干擾居住者的情緒。患者可在犯光煞的窗或門吊上布帘,或貼上有過濾陽光性質的貼紙,可減少陽光的透射,以使之陽光變得柔和。

9. 風煞-一間陽宅,空氣必須流通順暢,居住者才會感覺到精神舒暢,身心也健康。外面吹進來的風,不宜太大太強烈,要以和緩的柔風為最佳,否則就形成風煞,主退財、多病痛、意外、傷害等。

10. 敗運煞-陽宅或陰宅,若有破損裂痕,就必須修補,斷垣殘壁,是敗運之象。

11.橋箭煞-陽宅或陰宅,忌有橋直沖,犯者主其子孫多疾病、家中不和、光血、損財丁。

◣編寫于陽曆二零零八年七月十日,寅時◥
轉載自紫竹軒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